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杨家飞马900n加变频器变速测试

本人去年曾经测试过mazzer sj和mazzer major利用变频器增减速测试,来看看对出品的影响。这次用900n做小白鼠来测试!变频器本身可以把220v的单相电变成3相电。但900n是单相电机,需要改动接线才能达到目的。下面会提到接线方法。
变频器登场


本来已经雪藏了,又收拾出来测试用
变频器接线端子


N,L是220v输入端子;U,V,W是三项输出端子,FG接地端子。本人的是2.2kw的功率。从接线端子可以看明白,这个东东其实最大的好处是可以把单相电变成三相电,对于像anfim450需要三相电而家里又没有的最合适!变速功能是其次!
另外如果用于单相电机需要有足够的功率余量,即输出功率要是电机额定功率的两倍才可以稳定工作!
准备工作,要准备3条有接插端子的连接线


最好不同的颜色,以便方便识别,也不容易接错。还要有只万用表,用来鉴别磨电机的接线方式,防止接错损坏电机!


放出900n的接线改装图


对于单相电机,要把电容去掉,按照图示接入变频器的对应端子!


本人的磨已经加装定量,接线有点乱,测试而已,没有刻意整理
接线完成后,打开电源,稍等稳定后,按下启动键,磨电机开始转动,旋转调整旋钮,可以看到(听到)磨的不同转速!转速太高噪音会大,转速太低噪音也会大!
上个视频: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MzMDY0MTA4OA==.html?from=y1.7-2   大家自己看吧!
大陆不能上youtube只能传到优酷了
大家一定关心变速后的出品差别,我的测试结果是基本分辨不出。做这个测试仅仅抛砖引玉!毕竟改装的话如果不精通这些,不建议自己去做,安全第一!其实也没有必要!最后祝各位咖友买到自己称心如意的磨!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kit: 感謝分享^^威望 + 2
心在天堂,人就在天堂

本帖最後由 timliu 於 2015-9-8 22:25 編輯

單相馬達拆了電容,就是將相位差異感應交給變頻器輸出的電來運作,真的很容易.有用到的還是UV跟VW之間的相位差,UW之間等於沒用了.這樣的成品的確可以運作,但...變速後扭力的變化怎麼辦?
還是說,在450的三相馬達上做了一樣的接線,僅僅靠變更頻率來達成的轉速變更,實際上也有力矩的改變,只是450尚可以表現出咖啡豆風味的不同處,但單相馬達配置的磨豆機卻無法達成??這樣的結果十分有趣.
若戰神大大還能再分享您的平民變頻器接上450後的變速沖煮實驗結果,也許可以解開小弟的疑惑啊~~

TOP

回復 2# timliu

呵呵,会让你失望的!我又不是土豪,不会再买anfim了。有那个钱还不如买一台r120

TOP

哈哈,您客氣了.這個世道,連土豪都不土豪了,小弟只好旁邊吃土去了...

TOP

回復 4# timliu

呵呵,我发这个帖子仅仅是兑现几天前的承诺而已,男人讲话要有信用。过两天我会把这个帖子删除的!在我们家我是收入最低的,只是把买车的钱买成咖啡机而已!我是喜欢什么就要玩到极致的人!

TOP

確實,不管做人還是做生意,信用一定是要擺第一位.戰神大是位守信的真男人.只可惜刪了帖子就無法嘉惠論壇後進新人了.

TOP

本人去年曾经测试过mazzer sj和mazzer major利用变频器增减速测试,来看看对出品的影响。这次用900n做小白 ...
zhanshen8580 發表於 2015-9-8 19:29



   這一定要浮出來讚一個.

TOP

讚啦  這篇

只是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anfim有好的結果
而其他磨豆機做不到呢

TOP

本人去年曾经测试过mazzer sj和mazzer major利用变频器增减速测试,来看看对出品的影响。这次用900n做小白 ...
zhanshen8580 發表於 2015-9-8 19:29

~咖啡分享~分享咖啡

TOP

回復  timliu

呵呵,会让你失望的!我又不是土豪,不会再买anfim了。有那个钱还不如买一台r120 ...
zhanshen8580 發表於 2015-9-8 21:10

說得好呀!!還有許許多多的磨豆機可選擇!!大家多研究討論囉!!

TOP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TOP

拜託戰神大別刪
以後有興趣的朋友也才有文章可以參考自己土炮

TOP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TOP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TOP

回復 14# sukenji


   呵呵,那是极限测试,你敢让你的磨每分钟100转吗?

TOP

感謝Z大分享
這篇應該要加精才是
雖然不是電工背景
但是 真的覺得
能改這些 真的很強大啊~~

再次感謝Z大

TOP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TOP

本帖最後由 timliu 於 2015-9-9 11:27 編輯

原來戰神大的900N測試能降到100RPM,那真的是極限測試啊,難怪聽起來運轉聲音不太一樣.
有個感應馬達轉速公式如果套在900N不知是否合用? RPM=120X電源頻率/馬達極數.(差轉不計).
按照公式S450應該是12極 那900N就應該是4極感應馬達囉? 按照公式,變頻器要將電源降到4hz以下,
900n的轉速才能到達100rpm吧?....真的很極限啊. 能不能請教戰神大,您影片中的測試轉速是100轉到最高幾轉啊?

TOP

回復 1# zhanshen8580

咖啡的世界太深奧了
連變頻都出現了
不斷在進步啊

TOP

是刻度太細嗎,怎麼一直有磨擦聲
繪意的轉速在120-60轉之間沒有聲音大小的問題,只是那顆馬達扭力不足
而且是3000轉配合減速器才有足夠扭力,如果換掉減速增加轉速可調範圍
一定磨不動。
看了戰神這篇,真想來一顆變頻器,接上robur玩玩看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