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請問,有人遇過這問題嗎?或了解原理?

小弟從桃園搬了一桶小瓦斯桶到高雄,今天瓦斯用完,所以換了一桶大桶的家用瓦斯,但,問題來了...原小瓦斯桶1kpa可達成的溫升效率,換成大桶家用瓦斯後,為了達到相同的溫升效率,瓦斯壓力卻要調到1.5kpa...?為什麼??瓦斯成分不同嗎?還是有一桶是黑心瓦斯??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TOP

成分不同結果也不同

TOP

其實桶大小一樣,換桶也會有桶壓變化問題,瓦斯出口裝個瓦斯節流器(R=280mmH2O)可徹底解決,勿用500mmH2O的,否則無意義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203295579690
我是用以上這個

TOP

回復 4# metalman

我有裝耶,我來研究它是哪一款,感謝!

TOP

升溫的變化首先可以先觀察火焰的大小來判斷有可能是哪個部份出問題。
通常瓦斯桶接的瓦斯閥已經將瓦斯調整為固定的壓力,所以可以從瓦斯桶上的瓦斯閥背面或正面看到,除了安全標章外,還會有R.500或R.280的標示,簡單的說,標示的數字越大,同時間的瓦斯流量越大(噴出的壓力越大),一般家用的瓦斯器具只要使用R.280的瓦斯閥就夠了,但是根據烘豆機的大小與火嘴的型式與數量,可能會有所不同,要使用哪一種瓦斯閥就建議尋求附近的瓦斯行協助判斷。
另外一個狀況,火嘴的噴頭有阻塞,火嘴下方有一顆噴頭,噴頭的開孔決定了瓦斯噴出的量,通常分為L.P.G桶裝瓦斯與天然氣兩種口徑,如果火焰斷斷續續或是不易點著或是火焰過高,可以從噴頭阻塞的方向去處理,斷斷續續或不易點著通常是噴頭有阻塞,可以去瓦斯行買專用的針來通,火焰過高(燃燒的現像離火嘴的距離較遠)就可能是噴頭變形,這就需要換一顆了。

以上,個人建議

TOP

本帖最後由 傑森 於 2015-8-12 10:58 編輯
升溫的變化首先可以先觀察火焰的大小來判斷有可能是哪個部份出問題。
通常瓦斯桶接的瓦斯閥已經將瓦斯調整 ...
solider86 發表於 2015-8-12 08:23


推metalman大及solider大超專業!!

TOP

推metalman大及solider大超專業,之前換瓦斯熱水器時,老版亦建議將原先R.500換成R.280,亦有類似的說法。此外好像在哪個地方看過,如果桶裝瓦斯新的及用了一段時間,因為桶內壓力差不同,亦會影響烘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