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有關黑咖啡的疑問?

各位大大好!小弟以前使用全自動咖啡機,習慣喝黑咖啡,就是直接讓咖啡機沖煮約120~150cc左右的咖啡,然後不加奶及任何糖品,喜歡這樣喝是想要品嚐咖啡的各種風味!現在換了半自動咖啡機以後,除了喝EP以外,當然也會喝黑咖啡,前幾次按照標準作法是,先沖煮60CC的濃縮咖啡再加上熱水稀釋成黑咖啡,不過,總覺得味道不像以前全自動咖啡機那樣,咖啡及水是完全融合在一起,而且表層也含有克力瑪。所以,最近這幾天就直接讓半自動咖啡機一直萃取約120~130CC的咖啡,當作是黑咖啡來喝,不過總覺得尾段的味道,有點說不出來的味道,感覺怪怪的。所以,在此請教各位大大!以上這兩種作法,到底那一種比較是黑咖啡的正確作法?感謝回答先!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TOP

應該自己測吧,每台機器做出來的效果不一樣,相信自己的舌頭,如果機器怎麼試都輸手沖,那還是用手沖為正解

TOP

感謝兩位大大的建議!再自己測試看看!
lai

TOP

半義式機, 可以做lungo. 調整粉粒的粗細. 在一分鐘內取出130~170的咖啡液.
如果沒調整粉粒, 直接拉長萃取時間, 會造成過萃, 提高咖啡的苦味的澀感.

TOP

回復 5# alononline

感謝alononline大的說明!又讓我學到一招,明天來試試!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