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一些espresso的想法

1.烘好的豆子一開始就決定了好不好喝,咖啡機只是把feeling表現出來,怎麼沖煮都是修飾豆子的味道,不好喝的就不好喝了
2.每個人喜愛的風味不同,要自己多嘗試才知道
3.烘培度可以改變生豆的風味,高原豆酸味豐富,深烘或淺烘酸質仍明顯,但有些豆如強調花香味的如藝妓,深烘就廢了
4.淺烘培要有功力才會熟透豆子內心,常有未熟的味道,個人很不喜歡
5.廠豆如意利,lavazza都有一定的功力,最神奇的是風味與新鮮度無關
6.lavazza oro北義風格,很酸,espresso萃取大杯一點風味更好,尾段並沒有明顯澀苦味,太小杯太酸反而難以入口,顛覆以前想法
7.越淺烘填壓要越用力以提供良好阻力,另外因每一隻豆子不同最佳萃取率不同,不是每隻豆子14克60cc,像義利紅罐我喜歡14克35cc, lavazza oro 14克60cc, 永和E61 14克45cc
8.好喝的espresso應該酸甜苦醇厚都有,澀味要少,香味俱足,泡成americano層次更加分明非常好喝
9.牛奶常常會掩蓋espresso的味道,我也喜歡拿鐵,故我都先喝espresso再喝冰牛奶,這樣牛奶更香甜好喝

回復 7# kg0109

個人想法,應該是淺烘培經過同一粗細研磨豆子硬細粉少且顆粒均勻,深烘豆脆細粉多顆粒大小不一,以致密度來說,像城牆在大石中塞小石比較堅固,只有大石會鬆散

TOP

回復 9# Forwish

粉細味道豐富,粉粗味道乾淨,看您喜好為主,再來調整填壓,個人建議

TOP

回復 4# mbantust35

大大, 反過來說lavazza oro好喝的成分比較多, 比較優質的烘培方式嗎? 淺烘也有熟透? 北歐風 ? 因為也有喝過自然醒賴大的咖啡, 酸質明顯, 花香芬芳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