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1

5.廠豆如意利,lavazza都有一定的功力,最神奇的是風味與新鮮度無關
>>小弟經驗是illy開封後,風味掉的滿快,一周內喝掉是最OK
且常常是每天的粗細度都不同XD
6.lavazza oro北義風格,很酸,espresso萃取大杯一點風味更好,尾段並沒有明顯澀苦味,太小杯太酸反而難以入口,顛覆以前想法
這支買過一次  只喝30~40CC時候
覺得超酸的 當時並不覺得好喝
原來要弄大杯一點啊

TOP

回復 12# harveylin1011

何以說lavazza好喝成分較多? 是因為萃取更多量後反而好喝的意思?
這些廠豆的混豆與烘焙技術真的很厲害  國內很多業者或玩家卻不以為然
自然醒的綜合豆 印象中有二款(店內出杯用和更淺烘的一款)
花果香的味道 的確很讚

TOP

樓主很多經驗分享的確很值得參考
我想與店家的差別可能就在
水質, espresso 機,  磨豆機, 沖煮係數(佈粉, 填壓, 粉粗細)....
morriscc 發表於 2017-6-18 12:17


你列的這些因素 就影響很多了耶
任何一項只要差一點 espresso就差很多
絕對不是只有豆子阿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