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Gee特侍板 [打印本頁]

作者: b4756830    時間: 2014-8-9 19:54     標題: Gee特侍板

我是新人,想買gee特侍板與901n,想練拉花,不知到買了會後悔嗎.?請前輩建意,,還是有其他台可以建議
作者: 先覺    時間: 2014-8-10 10:25

GEE是入門新手練習的好機器,我的咖啡機現在還在用GEE,二手區現在有人要賣,還付贈填壓器,
可省很多子彈買磨豆機。
作者: shinbow1    時間: 2014-8-10 10:37

個人感覺GEE是義式咖啡入門的首選,當然若有預算是可以直上直上,而磨豆機更是一個重點,建議可以多參考各位前輩的分享文。
另外,若你還想練拉花的話,那用GEE會有點吃力,因為GEE的蒸氣不夠乾也不夠強,以上請參考了。
作者: mackevin    時間: 2014-8-10 11:34

先說咖啡機:
兩萬五以下的預算~請選擇GEE!
五萬以下預算請挑~波霸!
超過五萬以上的可以找~Slayer、KEES、GS3之類的!

磨豆機:
一萬五以下的選~901N!
三萬五左右的可以買~Anfim的鈦刀觸控板!
超過三萬五的~再來討論~~

對咖啡而言~
磨豆機占了70~80%的重要性與影響力!
所以換磨豆機等於在換整套設備~
所以可以急著換磨豆機,但不用太急著換咖啡機!!
參考看看!
作者: 先覺    時間: 2014-8-10 12:01

唉⋯回想以前這邊的標準配備就是GEE+901N現在都被推入火坑了
磨豆機起碼也要anfim,咖啡機也要波霸,
喝個咖啡也要花那麼多錢。
作者: mackevin    時間: 2014-8-10 12:14

唉⋯回想以前這邊的標準配備就是GEE+901N現在都被推入火坑了
磨豆機起碼也要anfim,咖啡機也要波霸,
喝個 ...
先覺 發表於 2014-8-10 12:01


多花點錢好過多花點生命吧!!
尤其是喝到不健康的東西
作者: sukenji    時間: 2014-8-10 14:3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anan156    時間: 2014-8-10 19:54

學長們,請收斂點,怎麼可以推新同學跳這麼大的坑,於心何忍啊!
901就很好了,雖然我兩個月後就跳進ANFIM
作者: b4756830    時間: 2014-8-10 20:36

感謝各位大大的分享,小弟還是慢慢來好了,,,義式真的是個錢坑
作者: 先覺    時間: 2014-8-10 20:44

學長們,請收斂點,怎麼可以推新同學跳這麼大的坑,於心何忍啊!
901就很好了,雖然我兩個月後就跳進ANFIM{ ...
anan156 發表於 2014-8-10 19:54

那你是自己跳的噢,沒人推嗎?
作者: anan156    時間: 2014-8-10 22:32

回復 11# 先覺
千錯萬錯都是壞學長推的.
作者: mackevin    時間: 2014-8-11 00:28

看凱文大的Faema E61和蘿蔔還有SP450…
我確信你講的是對的… ...
sukenji 發表於 2014-8-10 14:34


不要這麼說~
這裡的同學經驗都非常老到!
推坑也都是憑著良心與自身經驗的!
可以多參考老同學的良心建議!
作者: mackevin    時間: 2014-8-11 00:29

學長們,請收斂點,怎麼可以推新同學跳這麼大的坑,於心何忍啊!
901就很好了,雖然我兩個月後就跳進ANFIM{ ...
anan156 發表於 2014-8-10 19:54


喔~
還讓你撐了兩個月喔?
可見大家都在偷懶~
作者: timliu    時間: 2014-8-11 10:13

喔~
還讓你撐了兩個月喔?
可見大家都在偷懶~
mackevin 發表於 2014-8-11 00:29

推坑這件事是門藝術,必須挖坑挖的精美,推人推的不著痕跡,花點時間是正常的.....
作者: sukenji    時間: 2014-8-11 11:2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mackevin    時間: 2014-8-11 11:26

非常認同這番話…
我就是聽從老前輩們的意見…磨豆機直上絕不會讓我後悔的Anfim…
接 ...
sukenji 發表於 2014-8-11 11:21


若要錐刀~
等ONE電動版出來吧!!
作者: anan156    時間: 2014-8-11 12:39

回復 14# tennis1271

雖然知道磨豆機很重要,但一旦換了才知道差距會是如此之大,網球大的豆子的變化如財政大臣所說的,像是換了更高檔的豆子,真的要謝謝網球大,學長們的推薦,當然最重要的是要感謝財政大臣的批准啦。
作者: anan156    時間: 2014-8-11 12:46

回復 15# mackevin

mackevin大
其實學長們很認真的,兩個月裡的大部分的時間是等ANFIM的到來,我很早就跳近去等了。
作者: kiweep7    時間: 2014-8-11 16:50

若要錐刀~
等ONE電動版出來吧!!
mackevin 發表於 2014-8-11 11:26


[attach]3850[/attach]


手動也很不賴啊!
懷舊卻前衛的手感及設計感,
運用來自上帝(大自然)的電源,
無須遷就電源線的隨意擺放,
輕鬆融入室內擺飾!
精品!
作者: mbantust35    時間: 2014-8-11 17:52

五萬以上咖啡
大哥跳太快了拉
好歹也讓戰神、R58、Gitto出場亮相一下阿
先說咖啡機:
兩萬五以下的預算~請選擇GEE!
五萬以下預算請挑~波霸!
超過五萬以上的可以找~Slayer、KE ...
mackevin 發表於 2014-8-10 11:34

作者: 霹靂欽    時間: 2014-8-11 19:29

先說咖啡機:
兩萬五以下的預算~請選擇GEE!
五萬以下預算請挑~波霸!
超過五萬以上的可以找~Slayer、KE ...
mackevin 發表於 2014-8-10 11:34

凱文 你說錯了gee一萬五以下才是!!
作者: c8753039    時間: 2014-8-11 20:23

預算不足......
GEE繼續用下去
作者: sukenji    時間: 2014-8-11 22:0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mackevin    時間: 2014-8-11 23:47

五萬以上咖啡
大哥跳太快了拉
好歹也讓戰神、R58、Gitto出場亮相一下阿
mbantust35 發表於 2014-8-11 17:52


我的意思就是若有六七萬,
可以回頭用波霸就好!
那多出來的一、兩萬可以拿去買豆子!
更多一點的就直上三十萬等級的吧!
作者: mackevin    時間: 2014-8-11 23:48

凱文 你說錯了gee一萬五以下才是!!
霹靂欽 發表於 2014-8-11 19:29


欽大~
我的意思是兩萬五以內,
GEE可以無敵的意思啦~
作者: mackevin    時間: 2014-8-11 23:49

預算不足......
GEE繼續用下去
c8753039 發表於 2014-8-11 20:23


兩萬五以下等級,
GEE就很足夠了!!
作者: mackevin    時間: 2014-8-11 23:50

如果真的有電動版...
凱文大要不要開一團...
sukenji 發表於 2014-8-11 22:00


還開團呀~
每次開都我自己一個人嗨!
多沒意思!!
作者: 霹靂欽    時間: 2014-8-12 00:10

欽大~
我的意思是兩萬五以內,
GEE可以無敵的意思啦~
mackevin 發表於 2014-8-11 23:48

了解....
作者: 霹靂欽    時間: 2014-8-12 00:10

手動也很不賴啊!
懷舊卻前衛的手感及設計感,
運用來自上帝(大自然)的電源,
無須遷就電源線的隨意 ...
kiweep7 發表於 2014-8-11 16:50

一起等吧!!
作者: timliu    時間: 2014-8-12 01:06

還開團呀~
每次開都我自己一個人嗨!
多沒意思!!
mackevin 發表於 2014-8-11 23:50

有電動版,我也會跟著HI~~
作者: mackevin    時間: 2014-8-12 08:39

有電動版,我也會跟著HI~~
timliu 發表於 2014-8-12 01:06


那等電動出來就算你一份!
作者: curtis    時間: 2014-8-12 12:43

50K 左右的預算,還有 Breville 920 呀!這台很漂亮,預購價據說 49900。
作者: timliu    時間: 2014-8-12 19:21

50K 左右的預算,還有 Breville 920 呀!這台很漂亮,預購價據說 49900。
curtis 發表於 2014-8-12 12:43

49900?不考慮EXPOBAR嗎?
作者: timliu    時間: 2014-8-12 19:22

那等電動出來就算你一份!
mackevin 發表於 2014-8-12 08:39

好啊好啊~~
作者: mackevin    時間: 2014-8-12 19:52

好啊好啊~~
timliu 發表於 2014-8-12 19:22


真假??!!
作者: mackevin    時間: 2014-8-12 19:56

50K 左右的預算,還有 Breville 920 呀!這台很漂亮,預購價據說 49900。
curtis 發表於 2014-8-12 12:43


都有50K了,怎不找波霸~
免得後悔~
作者: timliu    時間: 2014-8-12 21:32

回復 37# mackevin
真的啊,我本來就在等電動版HG-ONE.
定價只要不太離譜,我有意願購買.
作者: mackevin    時間: 2014-8-12 21:39

回復  mackevin
真的啊,我本來就在等電動版HG-ONE.
定價只要不太離譜,我有意願購買. ...
timliu 發表於 2014-8-12 21:32


價格如果跟蘿蔔差不多就可以買!
作者: anan156    時間: 2014-8-12 21:45

可是五萬元以下的波霸不是需購自對岸,現在不是很難叩關嗎?
作者: sukenji    時間: 2014-8-12 22:3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sukenji    時間: 2014-8-12 22:4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mackevin    時間: 2014-8-12 22:47

電動版的HG ONE價格如果這麼漂亮...

也算我一份吧...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嘛... ...
sukenji 發表於 2014-8-12 22:41


好噢~~~
好康的怎能放過你!!
作者: curtis    時間: 2014-8-13 01:37

本帖最後由 curtis 於 2014-8-13 01:41 編輯
49900?不考慮EXPOBAR嗎?
timliu 發表於 2014-8-12 19:21

都有50K了,怎不找波霸~
免得後悔~
mackevin 發表於 2014-8-12 19:56


我被 920 的外型和酒紅色的配色給吸住了,而且 110V 就直接插上去用了,當初就有考慮要不要直衝,只是預算不足, espresso 很少碰,現在都喝賽風偶而手沖,就明年再看看。那台 GEE,買到現在開鍋次數還不到十次,大概要等我學會配義式豆才會開鍋。

波霸外型我還真有點不喜歡...
作者: mackevin    時間: 2014-8-13 09:20

我被 920 的外型和酒紅色的配色給吸住了,而且 110V 就直接插上去用了,當初就有考慮要不要直衝,只是 ...
curtis 發表於 2014-8-13 01:37


哈~~
加入外貌協會是很不錯啦!
但是要非常小心哪~
一失足會成千古恨喔!!
買機器不比買紅茶,
一杯三十,不好喝還可以喝到一半丟掉,
機器買錯,可得後悔很多年呢!
波霸在硬體上~1.5L超大雙鍋爐、迴轉幫浦、經典E61沖煮頭,
PID光是這些~Breville 920就沒有一點比得上,
比不上也就罷了,還要賣跟波霸一樣的價錢!

這好比我把國產車外形做的很酷炫有型,
卻要賣跟雙B一樣的價錢,
我想你應該會謹慎考慮一下吧?!

誠心建議多想想喔~
作者: curtis    時間: 2014-8-13 15:05

哈~~
加入外貌協會是很不錯啦!
但是要非常小心哪~
一失足會成千古恨喔!!
買機器不比買紅茶,
一杯 ...
mackevin 發表於 2014-8-13 09:20


沒關係,反正買了還是不常用,玩到現在賽風還是我的最愛,而且烘焙才是最關鍵的因素,所以推坑是嚇不倒我的,嘿嘿...
作者: mackevin    時間: 2014-8-13 18:04

沒關係,反正買了還是不常用,玩到現在賽風還是我的最愛,而且烘焙才是最關鍵的因素,所以推坑是嚇不倒我 ...
curtis 發表於 2014-8-13 15:05


哈哈~~
這裡的坑都不是用來嚇人的啦!
都嘛是給人自己跳下去的~

欲善其事必先利器呀!!
豆子再好,沒有相對水準的機器,
又怎能表現技術的高超呢!
好的超跑才能配得上賽車手的你呀!!
作者: curtis    時間: 2014-8-13 23:28

哈哈~~
這裡的坑都不是用來嚇人的啦!
都嘛是給人自己跳下去的~

欲善其事必先利器呀!!
...
mackevin 發表於 2014-8-13 18:04


你們這些壞心的學長,坑挖得那麼大,學弟們就想跳、也跳不過去呀!
作者: timliu    時間: 2014-8-13 23:47

你們這些壞心的學長,坑挖得那麼大,學弟們就想跳、也跳不過去呀! ...
curtis 發表於 2014-8-13 23:28

哈哈哈..好坑,不跳嗎??...

看來不跳只能回頭是岸......疑?? 後面也挖好啦...
作者: mackevin    時間: 2014-8-14 00:09

你們這些壞心的學長,坑挖得那麼大,學弟們就想跳、也跳不過去呀! ...
curtis 發表於 2014-8-13 23:28


沒有啦~
你看~兩萬五以下預算的,
我只推薦一萬多的GEE呀!
超有良心的!!
作者: mackevin    時間: 2014-8-14 00:10

哈哈哈..好坑,不跳嗎??...

看來不跳只能回頭是岸......疑?? 後面也挖好啦... ...
timliu 發表於 2014-8-13 23:47


timliu兄:
你還沒跳夠喔?
前面跳完還要往後跳喔?
你的心臟真大顆!
佩服佩服~
作者: timliu    時間: 2014-8-14 00:15

timliu兄:
你還沒跳夠喔?
前面跳完還要往後跳喔?
你的心臟真大顆!
佩服佩服~ ...
mackevin 發表於 2014-8-14 00:10

哪裡,我這坑還沒凱文兄深...最近要綁幾條安全帶以防摔得太深爬不出來....
作者: mackevin    時間: 2014-8-14 13:24

哪裡,我這坑還沒凱文兄深...最近要綁幾條安全帶以防摔得太深爬不出來.... ...
timliu 發表於 2014-8-14 00:15


放心~~~
女王那條安全帶早就繫在你身上了!
作者: timliu    時間: 2014-8-14 14:58

放心~~~
女王那條安全帶早就繫在你身上了!
mackevin 發表於 2014-8-14 13:24

喔~~那條"安全"帶不是另一個坑嗎??...
作者: curtis    時間: 2014-8-14 17:10

果然有夠壞,連夫妻都想一起拖下坑去。
作者: b4756830    時間: 2014-8-14 18:24

坑真深,,口袋不夠深,,填不下去
作者: mackevin    時間: 2014-8-14 20:14

喔~~那條"安全"帶不是另一個坑嗎??...
timliu 發表於 2014-8-14 14:58


那就表示你娶到人人稱羨的老婆了!!
真是羨煞旁人呀~
作者: mackevin    時間: 2014-8-14 20:15

果然有夠壞,連夫妻都想一起拖下坑去。
curtis 發表於 2014-8-14 17:10


鮮少有夫妻檔相邀一起跳的!
真是好命!!!
作者: mackevin    時間: 2014-8-14 20:15

坑真深,,口袋不夠深,,填不下去
b4756830 發表於 2014-8-14 18:24


坑不用用來填的~
是用來跳的~




歡迎光臨 My咖啡同學會 MyCafé Club (http://gee.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