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求助] 咖啡豆保存方法

想請教各位大大,因為我豆子一次買二磅,但一個月也不過用掉一磅而己,所以幾個問題請教.

1,豆子烘好後大約多久熟成後到最佳時間點呢?
2,若在這個時間點的前後第一磅無法用完,那我第二磅豆子該如何保存呢?

1. 建議可問店家,每人烘的豆子+不同保存方式,所造成的最佳時間不同;或是可問自己的舌頭 XD
2. 保存方法也很多種,例如分裝在不透光瓶子內,或是分裝放冷凍;我是直接整包冷凍在冰箱,要的時候拿出來直接用(不退冰),你可參考看看,其實還是問自己的舌頭最準 XD

TOP

我都放樂扣樂扣排氣罐,然後再放防潮箱

TOP

我還是放原本的袋子,然後把排氣閥貼起來

TOP

我是把未開封有排氣閥的整袋咖啡放在密封罐內,這樣可以嗎?

TOP

放在有單向透氣閥的夾鍊袋或是密封罐~
不過, 既然一個月只能喝一磅, 何以要買2磅啊~!?
烘好的豆子都有最佳賞味期, 放超過一個月, 雖然不致於壞掉, 但風味明顯差很多耶~
慢磨咖啡.慢活人生

TOP

我用抽真空罐

TOP

放冰箱冷凍

TOP

放冰箱冷凍 +1

TOP

我都是把咖啡包裝袋直接放在保鮮罐內,不倒出來,感覺比較有保鮮的效果

TOP

建議 每天要喝的量分小包(夾鏈袋)冷凍 每次拿一份出來磨用 不必再冰回去.如此可以延長保存鮮度.

TOP

個人有2種方式…
第一是放密封罐,盡量在烘好一個月內喝完。
第二是放原本的單向排氣閥袋子,然後把排氣閥用膠帶貼起來,避免氣體提早排出。

TOP

我猜開版大是從網購買豆,一次買二磅這樣運費才不會占比太高,
呵呵,為何我會這樣猜,因為之前我也是。
一般建議咖啡最佳飲用期一個月,不過自從自己開始烘豆後,放二個禮拜的豆子我就覺得有油耗味了,
烘越深越明是如此,淺焙的我才有可能放上一個月,中深烘大概幾天就出遊了,新鮮的咖啡豆隨便都好喝。
開版大如果有閒有興趣的話也可以開始自己烘豆,粉篩,手網門檻都不高,但也能體驗烘豆樂趣。烘豆沒想像中難,但要烘得好卻是要下很大的功夫。
保存豆子掌握幾個重點,隔絕氧氣、光線,避免高溫。不過最佳的保存方式還是早早喝下肚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