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Anfim SP450 改善粉槽殘粉方式分享

本帖最後由 pinchuan 於 2016-3-23 14:42 編輯

雖然殘粉不是決定磨豆機購買與否的絕對因素,但是每次清理磨豆機都清出一堆殘粉時,還是覺得很浪費。我以為從Rancillio Rocky升級到Anfim SP450,殘粉問題會小一點,但好像清理上比較簡單,殘粉還是無法避免。

Anfim SP450殘粉大概集中幾個地方:
1.下刀盤外圍:版上同學建議可以用奶粉罐的軟塑膠蓋剪一小塊黏在掃粉塊以填補空隙,增加掃粉能力。實驗結果真的改善不少。




2.粉道:不知道原廠為什麼不設計有斜度的粉道?這部分好像無解,只能磨完用刷子刷到粉槽,使用完畢用吸塵器吸一吸了。

3.粉槽:如果下刀盤外圍可以透過貼一小塊塑膠片來增加掃粉能力,粉槽應該也可以才對。

我的方法是找不要的包裝塑膠盒,重點是愈薄愈好,但是材質要硬一點的,剪下1cm*3.5cm,用雙面膠固定在最下面六角型分量器的右側,塑膠片要盡量頂到粉槽邊緣及下方。




黏貼位置如上圖紅色圈圈處。貼好後再把其他的分量器零件蓋上、鎖緊。
至於要黏幾片?黏6片當然效果最好,黏1片多撥幾下也有效果,我自己是黏了3片。

改裝後的掃粉成效




拉近一點來看




幾乎沒有殘粉了

不花錢又可以改善Anfim掃粉能力,避免殘粉過多,所以野人獻曝一下。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kit: 感謝分享威望 + 6

感謝分享 真的是好方法

TOP

磨豆槽的磨刀盤我也循學長們的方式做過,可惜後來發現咖啡豆磨成粉後還是硬的,塑膠片還是會被磨掉,為了避免攝取太多塑化劑,我通通拆掉.現在還在找有點彈性又耐磨的材料中,唉~~~~~

TOP

感謝分享!

TOP

磨豆槽的磨刀盤我也循學長們的方式做過,可惜後來發現咖啡豆磨成粉後還是硬的,塑膠片還是會被磨掉,為了避免 ...
anan156 發表於 2016-3-23 20:39


請問為什麼咖啡豆磨成粉還是硬的?跟塑膠片有關嗎?

如果有找到適當的替代品,請上來分享喔!

TOP

我來分享一下好了
我是用投影片紙
材質薄且硬且便宜
文具行買一張可用非常久
搭配3M雙面膠即可
1

評分人數

TOP

本帖最後由 anan156 於 2016-3-26 12:53 編輯

回復 5# pinchuan

不好意思,回覆慢了.
個人覺得咖啡豆除非磨到真正的粉末狀,不然還是有一定的硬度.
隨著咖啡豆粉在魔豆槽擠壓,硬度不是很強的塑膠片就會被慢慢磨耗掉.
我大約1~2星期會清一次魔豆槽,幾次後就發現塑膠片與磨豆槽壁的間距有越來越大的現象,怕會攝取過多的塑化劑所以我就通通拆除了.
目前試過鐵氟龍(試了幾種黏劑,都黏不上去)不銹鋼片(耐磨,但無彈性,目前找不到薄片型),鋁合金(輕,所以厚一點還可以,彈性沒比不銹鋼好,可能我用的鋁合金片等級不高,一陣子後發現鋁合金片上有小小洞後又拆除了).目前正在尋找有無鈦合金薄片(類似有彈性眼鏡框的).
3

評分人數

    • kit: 威望 + 3
    • pinchuan: 好有實驗精神啊!佩服威望 + 2
    • Ray: 期待您的報告結果威望 + 10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