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本帖最後由 咖啡橘子 於 2016-9-3 09:52 編輯

回復 19# dink150

結塊多少會有但比原先刀盤稍為多一些,因為不是直接用粉杯接粉,我是先用小鋼杯裝粉然後拍其鋼杯身,
多少可以把結塊震開,之後再裝入粉杯.

另外你說換刀盤後所使用的刻度是歸零退0.6格意思?

TOP

謝謝您的回覆,我換刀盤後磨ESP的刻度在1.6左右,之前900N的刀盤磨同樣的豆子約1.9左右。換刀盤後,跟您一樣的狀況,需要磨更細,但狀況就是結塊嚴重,我參考您的作法,買鋼杯裝粉試試,謝謝。

TOP

如果你換刀盤後(已歸零)磨ESP刻度在1.6的話那真的很細ㄟ,我換MAZZER原廠刀盤磨ESP的刻度是2.5
我的901N如果歸零(貼紙重貼),磨ESP的刻度是在3.6.因為900N楊家刀盤我沒用過無法比較.
當然不同烘焙豆子有不同刻度,比較好奇你有試過其他豆子嗎?磨ESP也是這種刻度?

另外我用鋼杯裝粉是我不習慣直接落粉在粉杯,因為每次都灑的到處都是,所以才會拿器皿接粉再倒入粉杯內,
用鋼杯倒粉時不要一股腦兒就倒入.慢慢的倒入可以用手輕拍鋼杯讓粉緩緩落下.

TOP

年初換刀盤後還沒試過其他豆子!而這個夏天還沒煮過ESP,最近天氣涼了,等我要煮時多買幾家豆子試試看刻度,實驗結果再上來分享。

TOP

本帖最後由 bbdog 於 2017-8-14 23:03 編輯

一時手癢買了mazzer super jolly原廠刀盤換下900N楊家原廠刀盤。原廠900N刀盤磨義式約2.5附近,裝上Mazzer 原廠刀盤歸零後以卡薩義式豆磨也是約在1.6才在25秒18克粉出36克espresso. 換CAMA 義式豆約在刻度2。
不過我覺得900N用mazzer super jolly 原廠刀盤萃出的espresso 口感比較細膩。

TOP

請問要怎麼把那三顆絲轉下來? 因為我很用力轉還是轉不下來!! 謝謝您

TOP

本帖最後由 bbdog 於 2017-11-17 22:26 編輯

回復 26# sophya12345

外(上)刀盤嗎?刀盤放在地上下面抹布避免損壞,用起子頂住螺絲,用鐵槌用力敲起子尾端。楊家的小姐教的!

注意,內刀盤不可以這樣子做!

TOP

本帖最後由 dink150 於 2017-11-17 23:49 編輯

想不到這篇還被翻出來!關於您的問題,請參考第一頁的說明和圖示,很重要的兩點,1.螺絲頭十字紋裡的咖啡渣一定要清乾淨。2.選適合的十字起子,好施力和不會滑牙。
      另外附上另外兩個小零件更換說明,刀盤螺絲更換,因jackson大建議更換sj螺絲,以及網路搜尋原廠螺絲發生慘劇(皿頭螺絲固定力不足),所以更換了304不鏽鋼圓頭螺絲(M4),附圖比較。

左:原廠,中:鈦刀盤附,右:不鏽鋼圓頭螺絲


更換後

      另外,因為刀盤厚度較薄,所以會鎖得更下面,變成彈簧壓力更大,上刀座跟刻度調整器摩擦力更大,調整刻度會不滑順,會卡卡的,轉久了上刀座會有痕跡。所以上網買了sj彈簧加兩片1mm墊片,就剛剛好的高度和手感。


左:原廠,右:sj加墊片

以上提供參考,改裝有風險,請斟酌考量。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TOP

900N及600N的刀盤都很難拆,有時候會搞到滑牙。建議去買廚房用橡膠手套,拆螺絲的時候墊在起子跟螺絲中間增加密合度及緩衝力。

TOP

D大,請問1mm墊片哪裡購入的呢?最近調整刀盤的平行度很頭痛。

TOP

回復 30# yagise

水電行或電子材料行應該都有,大概1mm就可,如果真的找不到,我可以寄店到店給你。 

TOP

回復 31# dink150


   找不著墊片,直接紙團壓扁塞到彈簧下了

TOP

我的901   刻度貼紙只有一半   大大我看你的兩邊都有   是自己買來貼的嗎?

TOP

兩邊都有的是咖啡橘子大的,我的是舊的撕掉,跟網拍賣家買濾紙時,賣家送的,校正後再重貼。

TOP

請問樓主
假設要拆下刀盤下的掃粉塊或是下刀佐可有建議方法?好拆嗎?在考慮900N或901N,以取代現用的BREVILLE 820,因為現在每1~2周會拆開820的錐刀,含掃粉塊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