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求助] GEE配Baratza Preciso 的刻度問題

一直用小飛馬配GEE,直到昨天買了新的磨豆機Baratza Preciso ,
但是一直找不到可以得到好的萃取刻度,已經用掉一包咖啡豆啦!!
求助啊!! 版上有沒有大大也用Baratza Preciso 配GEE的呢!!!
可否分享一下刻度設定,非常感激。
昨天有試了刻度10F結果流速太快,萃取30S流了快一個碗公的濃縮咖啡
試了刻度9A也是太快,
最後試了4A太細了,萃取30S流出三滴。
眼看一包咖啡豆快被我用光了,趕快來求助一下版上大大們的經驗。

一直用小飛馬配GEE,直到昨天買了新的磨豆機Baratza Preciso ,
但是一直找不到可以得到好的萃取刻度,已經 ...
hellokitty131 發表於 2014-3-21 11:04

我和你用一樣的組合,不敢說是前輩,分享我的設定給你參考。
先固定填壓力道和豆子重量,我自己是粗刻度11,細刻度大約在e左右,這樣煮30sec約60ml,給你參考。

TOP

回復 2# 大力丸

真的嗎? 會不會是我GEE的問題呢?
我用10F覺得流速太快了,是因為我填壓的不夠大力嗎?
我都輕輕壓個兩下而已

TOP

同樣的組合 +1...preciso打趴600N好多...剛開始也是用10B(參考mob 01)...也是太快太多..

每天喝兩杯esspreso...今明兩天都調到9左右,還在摸索...crema有,但不夠多...

TOP

我今天用網球大的豆子20g試煮,5e,重壓,30秒約60ml,crema夠多。

TOP

想請教有人試過這台與901N的差異嗎?
那Baratza Vario Grinder有人試過嗎?

TOP

填壓力道也可以自己增減

TOP

請問各位大大,英文的微調是往A調最細還是往K調最細。

TOP

Vario 好像右邊細到粗為1-10,左邊細到粗為A-W.
不知這跟Preciso 的一樣嗎?我試過大約5M還OK,但原廠給的建議竟是1M耶!這樣流的出來嗎?

TOP

自問自答,剛試過店家給的參數,Vario 用1L的刻度,用LM濾杯放約12-14克的豆子,中度壓力,煮出來的流速OK,口感也不錯.

TOP

奇怪我使用GEE三代加 Preciso刻度1英文A 30秒120cc為什麼是豆子的問題嗎?

TOP

返回列表